ob欧宝官方网站

中文 / EN

新闻中心News Center
  • ob欧宝官方网站ob欧宝官方网站世界首个±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

    上传时间:2017-3-28 9:57:11

  •     世界首个±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——国家电网昌吉-古泉 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玻璃绝缘子产品招标结果近日发布,ob欧宝官方网站『中国』有限公司直流玻璃绝缘子产品ob欧宝官方网站近40万片。 

        昌吉至古泉±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、输送容量最大、输送距离最远、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,昌吉至古泉工程从现在的电压等级±800上升至±1100千伏,输送容量从640万千瓦上升至1200万千瓦,经济输电距离提升至30005000公里,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,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,开启了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的新纪元,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。 

        国家电网昌吉至古泉±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新疆准东(昌吉)换流站,止于安徽皖南(古泉)换流站,途经新疆、甘肃、宁夏、陕西、河南、安徽六省区,线路路径总长度约3304.7千米。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,电压为±1100千伏。工程于20151228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。20165月全面开工建设。新疆段工程计划20186月具备带电条件。 

        建设昌吉至古泉工程是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、落实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重要举措,具有显著的经济、社会、环境效益。昌吉至古泉工程是实施“疆电外送”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,工程将推动ob欧宝官方网站基地的火电、风电、太阳能发电打捆外送,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,并对大气污染防治、拉动新疆经济增长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。该工程建成后,将能每年向东中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,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,减排烟尘2.4万吨、二氧化硫14.9万吨、氮氧化物15.7万吨。

        据了解,ob欧宝官方网站此次共ob欧宝官方网站550千牛及以上等级高吨位直流钢化玻璃绝缘子近40万片,交货期为20174月至9月。ob欧宝官方网站产品中包括840千牛直流产品2万多片,该产品强度等级为同类产品世界之最,同时也是在我国电网和国内外电网建设中首次采用,具有划时代的意义。

        在获悉该工程ob欧宝官方网站信息后,ob欧宝官方网站立即成立工程项目指挥部,由总经理沈其荣亲自担任总指挥,并要求公司上下,深怀敬畏之心,树立工匠精神,明确职责分工,打造精品工程,集全公司之力,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生产交货任务,为昌吉至古泉 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提供最优质的产品,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做出新贡献。

        2011年ob欧宝官方网站国家电网锦屏至苏南特高压直流工程以来,ob欧宝官方网站已先后在国家电网、南方电网累计ob欧宝官方网站17项特高压工程,其中特高压交流工程6项,特高压直流工程11项,特高压工程用玻璃绝缘子的供货总量达320多万片,位列国内同行业第一,为“西电东送”、“皖电东送”、“疆电外送”、“陕电外送”、“蒙电外送”、“北电南供”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做出贡献。(赵新生)